Time Tricker

Taking pills, writing shit.
渣图+翻译+文/坑集合地
主推Gerlonso 并没有弃船!
【是个坑王】【只挖不填三十年】
Ask开放点梗 文图皆可
分站→ 伯纳乌更衣室角落 主推球圈冷逆拆

[Gerlonso]无题片段文2

还是没有名字,跟上一篇有些奇妙的相似之处?一切都是瞎掰,错误怪我,只是因为翻采访苏够了,然后又没有投喂好心塞,于是干脆自己随便码点啥。忽然就明白我之前一直喜欢干的那种甜完BE的事情是有多么的叫人心塞,我忏悔!然后下笔之前想着我要好好发糖,只是觉得这样写起来更爽...

OTZ求隆包投喂!!!求TKK投喂!!




他在候机厅的时候还是犹豫了一下,手里攥紧了登机需用的票证。


马德里...是的,从利物浦飞往马德里。


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他需要搭这班机飞往西班牙,去到马德里,在那里开始新的足球生涯。官宣,发布会,宣传,采访,球赛,开始新的一切。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他没什么好抱怨的,除了之前在利物浦的更衣室里,他亲口告诉了队友们自己将要转会的决定。或者说,前队友。


本来只是普通的训练,训练过后他结束沐浴,盯着自己的储物柜看了很久。


然后他说,嗯,我要转会去皇家马德里了。


这也没有什么不好。队友们送上祝福,虽然肯定不情愿他离开,却也希望他的足球生涯能够灿烂。Carra第一个走上来抱住他,伸手在他的背后拍了两下,意外的没说什么。他们还有送别party,虽然不是什么大排场,却把所有的队友都请到。他爱利物浦,爱这支球队,也爱这片土地,同时他也希望能在马德里有所作为。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除了他和Steven的关系。


Steven...什么也没有说,甚至都没有开口挽留他。


他知道他们的关系一早就有了裂痕,这个裂痕从哪里来的他并不清楚,但他明白,这样的关系持续不了多久的。然后他接到了有关转会的消息,接到经纪人的电话问自己想不想回西班牙踢球。他反复思考着转会的事情,连着好几天都失眠。他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看向天花板,是一片模糊的黑,又闭上眼睛完全将自己投入黑暗,虽然大脑还在不停地运转着让他难以入眠,但闭着眼睛总是叫人放松一些。他伸出手,仿佛Steven还躺在他的身边。


最后他下了要转会的决心,在打电话给经纪人的时候,电话里传来的等候音让他不自觉地握紧了拳头,手心有些微微的出汗。他并不擅长这个,但是一旦下定决心,就不能允许自己犹豫。挂断电话的时候他做了好几次深呼吸才把手机从耳边放了下来,又一阵沉默过后开始思考要不要给Steven打个电话。


然后他把手机丢到了一边,把自己埋进枕头之中。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蜷在手心的指甲已经划破了他的手掌,暗红色的液体一点点溢出,映得他的脸色愈发惨白。


Xabi什么都没有都没有说,直到转会的事情最终确定下来。皇马一直有意要自己,这次开出的价格自己和俱乐部也都接受了,他即将就要回西班牙去踢球了。他打电话给自己的妻子和父母,告诉他们这个消息时,声音里有抑制不住的激动,还有一些不知道是别的什么。


“Steven...”也是在更衣室里,他们两个人沉默着留到最后,他还是出声叫住了Steven,“我要去皇马踢球了。”Steven的身影定格在原地,足足有三秒钟他才回过头看向Xabi,灰绿色的眼眸里杂糅着说不出的情绪:“你...哦...”他不需要再问什么,他们都知道,如果不是确定的消息,那个人不会这样告诉自己的。“嗯...皇马挺好的,祝贺你。”Steven皱着眉头,额头上的抬头纹在加深,他似乎用了一点时间来寻找要说的话,最后还是用了“祝贺”这个词。Xabi站在原地盯着他,双唇微启,在听到Steven的话语之后就顿在那里,不知说些什么好了。


“我...Steven,我爱利物浦...”他苍白地想要申明什么,可是在这个时候说出的话语连他自己都觉得柔弱无力。他觉得自己的选择没什么不对,去皇马踢球的这个决定或许让有些人反对,但他清楚地知道这个决定对自己来说意味着什么。只是他愈是想改善现下的情况,就愈是让语言这种东西成为了一道深深的沟壑。


他们都是这样。


“我知道,”Steven打断了他,事实上他觉得Xabi接下来的话不会是长篇大论,只是他实在不想听到那些在此刻显得无比苍白的话语,“我知道,我都知道。我觉得皇马...对你来说很好。”你该回到西班牙去,回到那个充满了热情和阳光的国度,而不是留在这里,留在英超的赛场上。


Xabi垂下眼眸,再次陷入沉默。然后他走过去,将Steven扯进怀里,一个无比轻柔的拥抱。他最后一次深吸一口气,让Steven发梢的味道充满鼻腔,然后放开那个人,离开之前最后一次看向Steven的眼眸。


Te quiero。我爱你,或者说曾经。


他离开,把Steven一个人留在更衣室里。就如同他日后跟媒体反复说的那样,他在利物浦已经呆了五个年头,他需要一个新的环境,而去皇马是一个非常可观的选择。他需要...需要一个全新的环境,需要新的一切,需要离开。


后来的那些事情好像都不重要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神情一直在恍惚,还是因为他真的同某些人嘴里说的那样没心没肺,离开一个效力了五年的团队,一个生活了五年的国度,他一样能沉静地面对媒体,淡淡地告诉队友们离开的决定,结束他在利物浦的最后一个party,再匆忙完成签约。他感觉不到疼。


一切都准备好之后,要做的只有离开。在机场有忠诚的红军球迷为他送行,他知道在马德里或许还有人给他接机,有球迷泣不成声,还有叫着他的名字,手中举着“we need you”的字样。他微笑着感谢他们,然后进入了候机厅。还是那个沉稳从容的模样,他感觉不到疼。


然而在此刻,他的手里攥着登机票证,候机厅的天花板高大宽远,那片叫人绝望的苍白就静静呆在那里,压在他的心上。手心已经愈合的伤口又一次裂开,渗出一点点的血迹,连缓缓滴落都倍加困难。如同他哽咽在喉的话语。


就在此刻,他忽然就明白,其实还是会疼的。


要是能再多抱一下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5 )

© Time Tri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