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ricker

Taking pills, writing shit.
渣图+翻译+文/坑集合地
主推Gerlonso 并没有弃船!
【是个坑王】【只挖不填三十年】
Ask开放点梗 文图皆可
分站→ 伯纳乌更衣室角落 主推球圈冷逆拆

[未授权翻译][采访] Xabi Alonso at Fuera de Serie

[未授权翻译][采访] Xabi Alonso at Fuera de Serie

 

原文地址:https://unamadridista.wordpress.com/2014/01/05/xabi-alonso-at-fuera-de-serie/

 

译注:这篇应该是2013年底的采访,来自西班牙世界报《Fuera de Serie》杂志,目测是时尚杂志?提到大多是生活的话题,也有关于足球的,还有衣着打扮的话题。非常棒的“Xabi Alonso style”。渣翻,未Beta,所有错误都是我的。英译来自wordpress上的unamadridista,因为是未授权所以禁止二次上传和转载。如果有看到已经翻译过的请告诉我我会删除这篇。(鞠躬)篇幅有点长所以我省略了一些不太重要的段落抱歉。本文是以记者的第一视角写的,提出的问题我用方括号圈出,Xabi回答的段落我也用>符号标注出。

 



 

了解足球的人都知道:XabiAlonso是那种保持球队平衡的球员。同时在赛场之外,他也是个睿智、优雅、有格调的人。

 

我们与中场球员的会面在第二天的下午,在他家附近的一间公寓里,Valdebebas(皇马训练场)的训练课之后。他停好奥迪S7之后,按下了门铃。等待他的是一个十人小组:记者,摄影师,造型师,助理,甚至还有清洁工。他穿着一件Alexander McQueen(时装品牌)的外套,很衬他的胡子,牛仔裤和羊皮鞋。在开始拍照之前他跟所有人都打了招呼。在出席了多次Emidio Tucci(时装品牌)的活动之后,现在他摆造型已经自然多了。和他一起工作很轻松。然而,他还是会有些羞怯地道歉:“在照相时微笑对我来说有点困难。”


【你在2009年8月4号去到了皇马。告诉我们一些关于你和俱乐部的事。】

> 在那里踢球是很紧张的,这有好处也有坏处。你永远都在公众视线里。那种压力,要求和责任都重得多。你必须要有意识地去达到标准和要求,同时还要在伯纳乌给人留下好印象。幸运的是,我总能感受到俱乐部和粉丝们对我的喜爱。




我问他,把工作和生活联系起来是否容易,他回答说“我一离开Valdebebas,就会脱离‘Xabi Alonso’,而成为一个普通公民Xabi或者是朋友们称呼我的‘Bone’(Xabi的外号,由来是Xabo → Xabone → Bone)。这听起来像是陈词滥调,不过我确实只是一个普通公民。我喜欢享受我居住的城市,享受马德里提供的一切生活。这没什么需要多说的,因为每个人都知道这个城市是怎样的。”

 

在La Finca住了几个月后,他和妻子Nagore决定搬到Salamanca(西班牙城市)中心附近居住。Alonso出生在托洛萨,他的父亲Periko就来自那里,他在San Sebastián和Orendain这两个城市中长大,Orendain是他的母亲Isabel Olano的家乡。和他的两个兄弟Mikel和 Jon一样,他从出生开始就接触足球了,但他原本可以成为一个演员。他说:“有一天我和几个朋友在La Concha(贝壳湾)踢球,Julio Medem(西班牙导演)的电影Vacas(牛的见证)的选角导演接触了我。他们在寻找一个大约11岁的巴斯克男孩来饰演电影中的‘El Peru(佩鲁)’这个角色。我们跑去告诉我的母亲,但她说让他们去找别人。在家里,她总会确保我们有按时完成作业,以及选择了正确的方向。”他的母亲也曾因为他的一门功课考挂了而让他一个月都不能踢球。现在,她还会给他关于媒体的建议:“有时候她告诉我‘Xabi,你难道不觉得这一切都有些厌倦吗?’而我觉得她是对的。” 





【你的父母影响了你怎样的品格?】

> 尊重和诚实,永远不要把自己虚夸得比真实的你要好,别把自己看得太重。

 

Xabi Alonso作为一个球星,并不太注重自己的名声。他说:“如果你毫不费力就成为那样有名气的人,那当然很好。但如果你太过于追求名气,人们会对你产生失望的情绪,甚至会有些排斥你。”他并不像典型的球员一样热爱游戏机,他知道“Thyssen”不仅是一个时尚俱乐部的名字(有Thyssen museum蒂森博物馆)。他已经32岁了,仍然散发着性吸引力,许多奢侈品牌都在争取他的代言(他曾代言过Emidio Tucci,Adidas,AudemarsPiguet(手表品牌)这些品牌)。他在Instagram上宣布了女儿Emma的出生,他喜欢独立乐队(Arcade Fire,Arctic Monkeys,Phoenix(都是乐队名)),他在推特上推荐过Mad Men(广告狂人)、Dexter(嗜血法医)、Homeland(国土安全)这些电视剧…

 

【Mr.Alonso,你有没有想过把你的胡子染成淡金色的,就像Ramos对他的头发那样?(哦不,为啥要提醒我们那种伤心事啊。)】

> 不,绝不,jaja。头发和胡子都不会,我也不打算把胡子刮了。

 

Alonso成为了“übersexual”这种类型的人,意思是有男人味、高雅,并且懂得如何打扮好自己的男人,但并不是大男子气概和自恋的那种。他说:“我会注意我的仪表,但不会为要穿什么而过度困扰。我确实会很细心地观察,去注意那些有品位的人,并且我会试着把那些穿着元素变成我自己的风格。”他又补充:“手表是我的嗜好(weakness)。它能揭示一个人的品格。我不戴耳钉或者项链,唯一的饰品是我带着的手表。”那是一只玫瑰金色的爱彼表(Audemars Piguet,上文提到过虾皮曾代言)。

 

他还喜欢车。同时他也是那些炫酷电视剧的粉丝,他会被角色的性格魅力所吸引,比如Tony Soprano(The Sopranos黑道家族)、Stringer Bell (The Wire火线)、Don Draper (Mad Men广告狂人)。那些角色都有自己的弱点和不完美之处。他说:“我真的很喜欢Tony Soprano,他拥有出众的领导黑手党的才能,却没有照顾好家庭的能力。”他开玩笑说:“我们都是这样;除了比赛之外,我还要面对三个小野兽!(指妻子和儿女XD)”



【你在Antiguoko(当地的青少年球会)球队踢球的时候,有想过会成为一个球星吗?】

> 我觉得这件事对我来说有些牵强和困难,我从没把这个当成过目标。我十七岁的时候,我从Antiguoko到了皇社二队踢球。这让我像我其他的朋友一样拥有普通的生活。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去到皇马踢球或是成为世界冠军。

 

在22岁的时候,他有了一个巨大的飞跃。在踢了三年甲级联赛之后,他从皇家社会去到了利物浦。他想要继续商学专业,但他第一个孩子的出生和球队去往欧冠的征战让他不得不放弃。他说:“利物浦改变了我的人生。除了让我获得更好的踢球经验之外,还让我学会了远离我的家庭,过更加独立的生活。It made me a man。”

 

这个球员有着两个基本技能:纯正的踢球风格和融入不同城市、俱乐部、队伍的能力。我问他,他觉得自己35岁的时候会做些什么。他说:“我渐渐开始思考以后会做的事。一开始,我可能会为家人和自己休个假。有时我觉得我还能继续踢球,也许成为一个教练,然而有时我希望不再做有关足球的工作。我也不排除经商的可能性,我为此做好了准备。”

 

【你怎么看待三冠比赛的开始?】

> 我希望能和马德里取得冠军。这念头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我也希望赢得世界杯。

 

【作为一个球员你如何评价自己(优点和缺点)?】

> 基本上,我觉得自己是个优秀的中场,一直都会在的那种,拥有必须具备的优点,比如说在比赛中全神贯注,真正参与到比赛中来,知道其他人的状况并了解你周围的情况。我每时每刻都在试着去思考什么对一个球队来说是最好的。你必须具备这些条件,还有去竞争、去踢球的最高积极性。我喜欢传球,让事情变得简单,使队友觉得更加的轻松。显然的,我并不是速度最快的球员,但无论如何,这个位置并不对速度有很高要求。

 

【你是怎么看待优雅的?】

> 嗯,这很复杂,不是吗?我并不觉得自己特别重要,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每个人自己的处事方法,这表现出一个人的行为方式,以及他们的穿着。有些人会更加大胆一些,比如我的一些队友。我会尽量去注意观察一些我觉得拥有好品味的人。





下面是Xabi喜欢的一些物件。




下面的采访中他还提到了关于自己的穿衣风格。

 

【能告诉我们四件你衣柜中的必备物品吗?】

> 风衣,黑色衬衫,V领衬衫,牛仔裤。

 

【你衣柜中最喜欢的是什么?有什么是你很难舍弃的吗?】

> 有一个我很喜欢的,我第一次去伦敦的时候买的一件军式夹克。它带来了很美好的回忆,我很难舍弃它。

 

【你有没有一个时尚向标,在你穿着打扮的时候会给你带来灵感的人?你的穿衣风格会参考谁?】

> 我观察很细致,而且我喜欢关注人们的穿着,不管是在街上、商店里还是酒吧里。我会从那里得到灵感,然后把它们融入我自己的穿衣风格里。但我没有具体的风格参考者。

 

【你觉得自己的穿着风格是怎样的?】

> 我不觉得我有一个固定的风格。我只对我喜爱的和不喜爱的有明确的想法。

 

【需要选择的时候,你会遵从自己的直觉还是需要别人的建议?】

> 通常我会遵从我个人的直觉,如果有别人会给我建议,应该会是我的妻子Nagore,她在这方面有着很好的眼光也对此很有了解。

 

【你喜欢购物吗?】

> 我通常会自发购物。你知道的,路过某处的时候有些东西吸引了你的眼球。实际上我并不经常去购物,除非我在寻找一些我需要的东西。

 

【有什么穿着风格是你一直遵从的吗?】

> 一般来说,我相信我的直觉和个人品味,我喜爱的和我不喜爱的,我觉得自己穿什么会好看,但没有什么准则去遵从的。

 

【什么东西是你绝对不会穿的?】

> 有太多东西和风格是我绝对不会穿的了!比如说,紧身长裤,无袖衬衫,短袖(扣角领)衬衣。(他基本上是在描述Ramos的行头,不是吗?) 





瞎侃:这篇实在太苏了!!!全篇洋溢着浓浓的Xabi Alonso style!!我都快把持不住了!简直棒呆!苏到瞎!!!(咆哮倒地(还顺手黑了几把水爷简直...省略了点内容没有翻完全篇真是抱歉!但是还是好萌啊啊不管是害羞的虾皮还是认真踢球的虾皮还是遵从直觉的虾皮都太萌了啊啊啊!快来吃我虾皮安利啊!

PS.同人文还有一点没翻完请允许我先放一放...翻采访翻上瘾了啊啊啊又能苏虾皮简直太棒!(满足的倒地(...其实根本只有自己一个人在瞎搞啊喂(虐哭

评论 ( 5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me Tri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