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ricker

Taking pills, writing shit.
渣图+翻译+文/坑集合地
主推Gerlonso 并没有弃船!
【是个坑王】【只挖不填三十年】
Ask开放点梗 文图皆可
分站→ 伯纳乌更衣室角落 主推球圈冷逆拆

【无责任教程】如何用厚涂撸出一只托妞

握日,好想删掉这篇……笔电撸出来色差超级大我都要哭了之前一直没发现……难多我对不起你呜呜(

-

成品大概这样...



然后上原图...



好吧,虽然我超渣的,但大概就是这样....无责任教程。


写在前面:

1)Lo主无聊瞎画的,是个渣,没人教我怎么撸,都是自己瞎摸的。

2)求交流厚涂经验...跪求...

3)工具:SAI+手绘板。

4)临摹照片,一切都取决于你想要和原图多大的相似度所以就算不像也没太大关系啊哈哈哈。


下面开始无责任教程:


1.草稿是万物之源

我喜欢铅笔打稿。辅助线可打可不打,有辅助线能帮助你判断比例是否正确。因为是对着照片临摹,所以在这里推荐一个小技巧:对照原图打辅助线时可以在原图上也做上相同的辅助线,对比自己的画稿就可以比较好的把握比例。


2.铺肤色

新建一个图层,把草稿层排在上面,然后铺大致的肤色,肤色可以按照自己的感觉来,也可以按照照片。吸色是个好东西,一定要记住。我因为是一时兴起所以随便选的图,其实选图不太好因为明显可以看出这张原图是经过调色的,光线偏亮,肤色过白,所以我就差不多按照自己的感觉走了...调色的图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明暗会比较糟糕,而且与真人相差比较大,比如这图的脖子的部位,光源不在下方的话脖子的肤色是绝对应该暗于脸部的,但是这图基本...好吧我们可以手动修~

我习惯后面再细化皮肤,所以这里只是打一层肤色,铺出主色调,分出明暗区域,我这里大概就用了三种不同的肤色,最暗的颜色有点偏黄不过后面可调没关系,然后是接近白色的亮部,放大原图可以看得比较清楚,如额头和脸颊、鼻子、下巴等凸起位置,最后用几乎是纯白的肤色上高管,鼻尖之类的地方。水彩笔是很好的模糊工具。可以用水彩笔涂抹色块交接的位置使其过渡自然。


3.铺头发底色

新建图层大致铺个头发底色,这个我也喜欢最后细化。原图可以看粗头发是棕色+黑色,呀可惜随便选的图,没能画托妞好看的金发~同样可以用铅笔/笔抹上主色,再用水彩笔过渡。


下面步骤(细化部分细节)不分顺序,看个人喜好其实。


4.眼睛

继续新建图层。很多人喜欢细化从眼睛开始,因为眼睛一画好,整个人的神韵就能显露出来,这点其实我蛮同意的~不过还是看个人喜好啦。

建议用铅笔画眼睛,因为铅笔不染色,建议先按照线稿(可以调低透明度)描出眼睛的大致轮廓,就像描线一样,然后把线稿层隐去给眼睛上色,因为如果你的线稿跟我一样乱+多线条的话,会影响描线上色,有时还会出现觉得画好眼睛了,一隐去线稿,发现雾草不太对劲...这种悲剧。眉毛也算作眼睛的部分一起画,记住适度使用水彩笔——适度,就表示其实水彩笔在深色的部分不太好用因为会糊掉颜色,别拿水彩笔糊高光的部分,眼睛会失去亮度。瞳孔向来被看做是眼睛的精髓部分,放大原图可以看出基本是黑色和深棕色,按照轮廓画出,高光用白色点上,我这里还自己加了两道淡淡的高光,弥补原图的明暗不足,这样会显得眼睛更有神。原图其实不太看得清睫毛,于是就自由发挥吧,只要跟眉毛统一色调就好。注意眼角是接近红/粉的肉色/深红色,一定不能漏掉,眼白的部分不能全部留白,可以加一点淡淡的像贝壳钙(?!)的浅蓝色,一定要很浅,和高光分出层次,必要时用水彩笔过渡。

眼睛周围的皮肤可以适当调整颜色。


5.鼻子&嘴

我讨厌画嘴唇...对我来说调嘴唇色永远是超大难题。

可以用吸色+手动调整。细节可以按照自己的感觉来。还是那句,取决于你想要和原图多大的相似程度。


到这里一个大概的托妞型就出来了(。一点都不像啊。




6.细化皮肤+头发

这里可以隐掉草稿层了,这样比较好细化不会自己误导自己。所以一定要注意修型,像我一样撸完才发现型不对是超级痛苦的事情啊..._(:з」∠)_

原谅我一下子穿越了这么多,反正就是放大根据原图的层次纹理来细化...头发可以用铅笔撸出毛发细腻的质感。

还有耳朵,耳朵其实有很多很多的结构、明暗需要注意的。

同时注意修型!型啊!型!!


7.层次感

我另外做了一个图层来调和肤色...降低透明度叠加的方式让脸看起来没有这么苦逼。

层次感一定要分,该暗的地方就铅笔下暗,不要糊(水彩笔的弊端出现惹),该亮的地方就尽量擦亮。高光(如T区之类的)要亮起来,个人不建议用橡皮擦,因为还是有肤色而且擦起来不好控制,建议用铅笔上白色(浅色),可适当用水彩笔糊过度自然点。


8.背景

因为原图衣服比较简单可直接平涂看不出太多纹理的,所以我把衣服也算进背景里了。

直接跟着草稿的型用喷枪就可以画出衣服。注意脖子的皮肤接近领口的位置会有阴影,稍暗一些。

背景的树和天空直接用喷枪涂出大概的型,可以用几种颜色喷出交叠的色块(如树木内部用黑色,靠外一些用墨绿,边缘的位置用浅黄绿),然后水彩笔直径调大一些,一摸就能出模糊效果。天空也是,深浅不同的蓝色+灰白色喷枪,再水彩笔抹。这里我把树和天空分了两个图层。

画这个背景基本不用智商。




10.没了...

就,对比一下原图,调整一下细节,没了。

最后上对比图。


恭喜你拥有了一只自己的托妞!(什么鬼。


Fin.


ps. Lo主画完一共8个图层,包括隐掉的草稿层。图层这个东西的多少其实看个人喜好,自己掌握熟练的你愿意一百个图层一层画一点,还是一个图层全部搞定都没有关系...



请不要嫌弃Lo主。

至少别打我的脸。

评论 ( 9 )
热度 ( 24 )

© Time Tri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