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ricker

Taking pills, writing shit.
渣图+翻译+文/坑集合地
主推Gerlonso 并没有弃船!
【是个坑王】【只挖不填三十年】
Ask开放点梗 文图皆可
分站→ 伯纳乌更衣室角落 主推球圈冷逆拆

[未授权翻译][Guti/Raul]distance mini-series系列文(三篇完结)

-终于我也发了GR这个西皮!太开心了!(。开始之前要话唠一下。

-这个系列是很久之前就开始翻的,中间各种懒于是前后两半部分翻译的时间间隔超过半年,导致各种文风诡异对接不上...对不起我渣了!其实这篇很难翻,原作的文风也是我翻这么多篇以来比较少见的文艺类型,但是我的能力实在渣所以毁了抱歉!三篇小短文组成的一个系列,分开发实在太短所以干脆一整个系列一起发了,中文三千来字这样。未授权,更没有Beta,翻完我自己都没眼看所以肯定满篇错误,错都在我。原文斜体用下划线代替。

-很喜欢GR这个西皮!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人会萌这个西皮,但是,真的很喜欢呢!希望以后能一起做教练能HE!也希望我自己以后能够多ship这个西皮!哪怕是一个人嗨,但是,也要用力支起冷西皮的一片天空...(什么鬼。

-之前被 @破厂和三喵 GN问到翻译超痛苦怎么做到忍受这么久的!其实吧,我真的有点,翻译上瘾的感觉,这是什么病...一开始翻Gerlonso文的时候,看到LOF上都没几个人ship这个西皮感觉好冷好冷自己一个人玩!后来一直瞎搞这么久,越来越多的小伙伴一起来ship这个西皮了,现在看到LOF上这么多投喂,感觉好开心!那种女儿终于出嫁了的幸福感! 啊,最开心的就是自己的翻译有人留言有人喜欢!还有那些说“被姑娘拉入坑了呢”“被这篇文安利成功了”的话会让我开心到飞起啊!也许这就是一直干翻译的动力吧!...虽然一直以来英文好渣感觉好像在误导看文的小伙伴一样,深重罪恶感,也不是翻译专业什么的所以各种错误,所以愿望就是未来能够继续多翻继续把好文翻译出来给大家看!还有就是有空就认真钻研翻译,不能再干无责任乱搞了嘤嘤,那感觉简直像翻完全文最后加一句“其实我不会英文以上都是我乱编的我编不下去了”...

-我话唠了!总之就是有人看我的翻译有人喜欢我就会超级开心!卖出安利就会更加努力地继续做翻译下去!!感谢所有曾经给我点过赞的小伙伴,是你们让我动力不竭。我会用力做到更好!希望这一次(和下一次)翻文你们也能喜欢!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series/85591


distance mini-series系列文:

第一篇:something to sleep to

第二篇:between the lines

第三篇:take your leaving slow


Title: something to sleep to

Author: porcelainsimplicity

Pairing: José María Gutiérrez/Raúl González

Rating:PG

Summary:他再无法入眠

Notes:没错在Raul和Guti离开皇马之后我写了这个短篇集,用来宣泄我的情感。说实话这并每没起大作用。但我只是把他们写在了我的硬盘中而我知道我没贴到过这里,于是有了以下。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3:46 am。


他再无法入眠。他该睡的,他知道,但他发现他就是睡不着。他住的酒店太冷清而不够私密。当他清醒地躺在深夜里,他思考着自己真应该去找间公寓住,或许该买套房子,拥有一个空间足够大的、能让孩子们来访时游乐的房间,但当太阳重新升起,他又会把这些念头全部抛开。


他还没准备好找一个长久居住的地方。那居处意味着全然接受如今他将在土耳其生活的命运,现在他穿黑白战袍作战,而他还没有准备好。他无法确定他能准备好。


当然,他在发布会上说了他该说的话,他知道白衣军团里再没有他的位置,他知道很快Raul也将面临着同样的事。但那些都不意味着他接受了他的命运。


在他生命中的一切都是崭新的,一个新的开始,新的机会。远离他所熟知的城市,所熟知的俱乐部,所熟知的一切。他知道这一切应该是一个放松的机会,在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寻找自由。但如果这真的是个放松的机会,为什么在黑夜中他却不能寻到足够的安心、不能入眠呢?


他听不懂这里的人们聊天的语言,所以他不会受到别人的影响。而不像远在西班牙,有时那里的人们会让他觉得压抑而不知所措,害怕自己的影子,因为自己的想法而羞愧。那些事在这里都不会发生,如果发生了,这里的人们也开始谈论和他们在Baracelona或Malaga一样的事,好吧,至少他听不懂。


事实是,有些事情并不该发生。他清楚地记得那个夜里,他们一起躺在那个狭小房间的床上,那曾经被称作家的地方。那个夜里充满了美满的期望和少时的梦,终于被实现的希望,还有很多很多未实现的。但那个夜,那正式一切开始的夜晚,生活真正地开始,因为正式那个夜里他们决定了要共同经历这一切。


他回望那个十七岁的自己,望见他的质朴天真,他骂自己是如此的坦率、浮露和弱小。现在他能用成熟的眼光去看待年少时无法看见的事,Raul声音里的犹豫,Raul手掌的微颤,Raul眼眸里的不确信。他不再奇怪为什么总是事与愿违,为什么Raul开始远离他,因为他能在事后将这一切看得清清楚楚。


然而,他仍能躺在那里,躺在他的床的左侧,因为Raul更喜欢睡在右侧,他还想着他的朋友,和他们原本可能拥有的一切。彼此快乐只是其中一种,而爱,却是另外一种。而如果他阖上眼,他便能感觉到Raul仍躺在他的身边,他的脑袋轻柔地搭在他的胸前,手臂随意地环在他的腰上。快乐和爱,但也许有比那更重要的,宁静与归属感。


他再无法入眠。


End.


Title: between the lines

Author: porcelainsimplicity

Pairing: José María Gutiérrez/Raúl González

Rating:PG

Summary:有两件事他能完全确定。


德国,盖尔森基兴,2:45 am。


空白的邮件正盯着他看,等着他填入单词。他想要发送的地址早就输入好,标题也一早写好了,但到了真正输入信息正文的时候,他却似乎无法入手了。


电视正开着,他不确定上面放的是什么,也许是深夜专题广告,也许他是调到了某个家庭购物频道。他不知道,然而说实话,他也并不在乎。那只是声音而已,人们讲话的声音,用着他听不懂的语言,让他能暂时不去想如今他孤独一人的事实。


有两件事他能完全确定:他想念他的妻子,也想念他的孩子。但这就有太多其他他想念的事情了,有些看起来合情合理,有些反之。他的城市,他从儿时便熟悉的接到,他最爱的餐馆,最爱点的菜,最爱的那个女服务生,那个从来都不将他当成特殊之人来对待的人,开球前伯纳乌球迷的欢呼声,通过扩音器传出的声音,球落在网后时球迷们发出情不自禁的欢呼声,就好似那球已经入网。


还有他。他想念他,比他所预计的还要想。他试图告诉自己想念一个前队友、一个场下的挚友是十分正常的,提醒着他们已经共同度过生命中最棒的十八年。但他的思绪远远越过了球场和球队的晚餐。


他们曾经年轻过。曾经年轻、纯真、未被这个残酷的世界玷污。而在那时,他们曾为彼此沉迷过,思想、身体、灵魂。他也曾害怕过,因为对彼此的感觉而害怕,但那都没有阻止他沦陷在从未历过的情感之中。


他不会奇怪另一个人会觉得他曾经说的都是谎言,曾经提起那些说要永远在一起的期望和承诺。毕竟,改变了所有计划、打破了所有诺言的人都是他自己。但他做的这些都是出于恐惧,并不是因为他不再爱他,然而,他知道那个人也许就是这么想的,因为他曾经提起过关于这个的只言片语。他从来不懂得说些什么才能改变他的想法。


但现在他们都离开了,不再在马德里的街道与纯白的球衣庇护之下。他再也不能只因为想见他,就坐上车里开车到他家,再也不能给他打电话,告诉他在训练场附近的咖啡厅碰面。再也不能了,他们之间有超过两千公里的距离,这距离远得让他有些无所适从。


所以他只能坐在床上,笔记本电脑放在大腿上,盯着那封空白的邮件,试着写下他明白自己早该在多年前就说出口的话语。电视上播放的节目换成了某个新的,但他无暇在意,他的眼睛紧紧盯在光标闪烁之处。他有太多想要说的,有太多需要说的,但最后,在点击发送邮件之前他只写下了一句话。


我想你。


End.


Title: take your leaving slow

Author: porcelainsimplicity

Pairing: José María Gutiérrez/Raúl González

Rating:PG

Summary:最后,他终于打开了邮件,上面只有一句简单的话语。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1:30 AM。


那封邮件在他的收件箱里已经躺了好几天了,标题黑体高亮提醒着他还未读过。他并不是不想看看Raul给他写了什么,而是他害怕看到Raul给他写的内容。


也许会有一大堆关于他在德国的生活,关于学习一门新的语言有多么的刺激,关于在一个新的球场踢球。也许他写的内容会充满愤怒,对于本应支持他们的衣冠楚楚的那些人,却在背后捅他们刀子的愤怒。也许他会忧郁地回想他们曾分享的一切,那些他不确定自己想再次经历的杂乱回忆。


最后,他终于打开了邮件,上面只有一句简单的话语。


我想你。


这句话深深击中了他,好似Raul穿过网络给了他一拳,没预料到的情绪混杂着震惊让他慌乱了起来。我想你。这句话有那么多种理解方式,而他清楚地知道他能猜到Raul想要表达的事哪一种。


我想你,赛场上与我并肩奔跑。


我想你,在更衣室里宣泄过的所有情绪。


我想你,那坚定表达自己想法的方式,尽管你明白自己做出的是旁人难明的选择。


我想你,和你每次精妙的传球,每次我们携手撕裂对方的后防线,在计分板上添上我们的一笔。


我想你,只有你,只有你和你所让我感受到的一切。


不,他知道得太清楚了,以至于让他更难判断Raul真正的意思。


他点击回复的按键并开始打字,告诉Raul关于自己在伊斯坦布尔的一切,告诉他自己再次被Schuster执教的感受。他提到了一家咖啡店,让他想起他们曾经去过的那一家,报刊亭贩卖的所有西班牙语的报刊,还有他永远也不能称之为家的酒店房间。他询问Mamen和孩子们的近况,询问他们如何适应在德国的生活,告诉他Aitor和Zaira都很期待能够去德国探望他。


写下几个段落之后他不知道还有什么可写的了,他花了几分钟想着干脆就这样发出邮件。但他知道如果他完全没提到Raul对他说的话,Raul一定会担心他,以及想到自己在过去的20年里都让Raul担心,他不想再这样下去了。所以他开始盯着屏幕,思考着千百种不同的方式来回复Raul的话,又不用把自己的内心所想全部写出来。但最后,他只是写下了一个简单的句子,就如同Raul一样。


我也想你。


End.

评论 ( 4 )
热度 ( 40 )

© Time Tri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