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ricker

Taking pills, writing shit.
渣图+翻译+文/坑集合地
主推Gerlonso 并没有弃船!
【是个坑王】【只挖不填三十年】
Ask开放点梗 文图皆可
分站→ 伯纳乌更衣室角落 主推球圈冷逆拆

写手二十问

传说中的写手二十问...我可喜欢写问卷了!只要不是正经开坑!(喂。

感谢 @时间流 的点名!虽然窝也不是大大,不过能认识同好小伙伴就很开心!(。

我根本不是写手吧喂! 

其实是翻译比较上瘾,然后其他的就,随便写了。自觉是个渣渣,感谢所有不嫌弃的小伙伴。然后现在就开始无耻地敲碗求投喂了。小伙伴们求投喂啊!!!(快够


1.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LightTricker

...完全不想说是因为什么,总之就是叫LT就对了...

我只能说作为一个马甲王,我大概混了几百个圈,在每个圈里又有几百个号,所以我的名字有数不清个...所以,就是这样,随时有可能落跑。


2.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次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记得是在小学五年级认真开始写同人。没错我的写作之路就是从同人开始的。

没什么动机,就是萌了新的西皮或者剧或者人,开了脑洞,就想记录下来。


3.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他人又有什麼看法?


觉得自己是个没有文风的人。因为是个马甲王,所以,大概,这个号里写的文风都比较诡异,我也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比较好。总之就是,这样了。然后是个绝对的后妈,写文比起甜的,更爱写虐的,各种补刀,最爱写BE。(喂

同样的,我也不知道其他人觉得我文风如何...有没有人能解答一下我这个疑惑?


4.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風格落差大嗎?請簡述之間的差別。(不論是結構、文字敘述、故事走向、常寫的題材等)


我觉得落差挺大,毕竟小学时候写的能和长大之后写的比么?!

结构:以前都是几百字一章,现在喜欢尽量写长(并不(所以差很远吧。

文字叙述:小学写作水平和现在写作水平比?!...现在其实有一些固定习惯的或者是偏好喜欢的语句用法,以前都不会有。

故事走向:以前写HE,现在爱BE。(还真是简单粗暴...

题材:同人。AU或者半AU为多,什么类型都写。现实向也写,基本没脸发出来。


5.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喜欢的风格嘛...题材的话,偏正剧向?

文字的话,有些作者写文章出现太多诡异的语句用法(比如每一句都在尝试逗逼或者埋笑点)(当然适当的笑点会很棒)我就会不太喜欢,那种明明要写正剧又把文风变得【太过】逗逼的。像前面说的题材,如果一定要让我比较,过度严肃的文和过度逗逼的文,我会选前者。修辞方面当然是有点养分的会比较喜欢,太过简单粗暴(这种大多都是过度逗逼的)的文字表达我会很不喜欢...

其他都OK。基本还是比较喜欢偏正剧向的文吧。


6.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筆桿要爆炸了)


...没觉得自己有什么擅长的。

我最近写文的话,大概比较偏好(擅长?)从切换角度叙事,比如,单独从一个人的角度来写,然后用“他...”的句式来描述一件事。也是个插叙狂魔。还有会出现一些奇怪的语气词,但我就是停不下来。

等等,我好像偏题了。反正就是,没觉得有什么擅长的,或者说我没有意识到有。题目括号里那些,脑洞忽然大开的时候写什么都会停不下啊,基本都是某一个场景或者一个梗,一有灵感就停不下来了,对我来说没有特定的某一种特别擅长。

另外,我不觉得我不擅长写肉。我是个肉食爱好者,无比爱肉也无比爱写,我只是没脸发。


7.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告白。

永远写不好,也永远想不出要怎么写...好心塞。


8.你寫一篇小說/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不忍算,因为要挺久。

我也不知道,其实没什么时间写文,码字都是断断续续的,也会一边码字一边思考,所以也没认真计算过。


9.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短篇基本都是忽然有梗就一边构思一边写了。

长篇基本都是手痒忽然想写就开坑。发出来的就是一时脑洞大,没发出来的就是写着写着被各种神烦的背景啊学术啊啥的憋回去了。我不是考究党。所以,我坑品很差。所以,现在不打算开坑写文了,比较想干翻译。


10.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没有什么特定的习惯,在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开始写。要是码字的时候能有饮料喝就棒极了。

但是其实我是个饮料狂魔无论什么时候都想喝点东西,所以跟创作一点关系也没有。就不会造成困扰。


11.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慣用的筆記本、筆、程式等)


很久以来都是先手写再码字,最近才开始直接码字到电脑上。

基本是个手稿狂魔,因为最近真的太忙了才比较少手写的。以及我不会用手机写文,除了在外面忽然想写,比如一边等公车/听讲座,手边没有纸笔又没别的事情干的时候就会用手机码一点字,通常不会是完整的文,都是片段。

现在手机里还存着一篇无聊时用英文写的Gerlonso同人。下次无聊的时候大概还会继续写。(。


12.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从来不会有。也许有过一句话的大纲草稿,但是写了这东西的文我一般都完结不了。(x


13.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啥都写,主要还是看心情。


14.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Lawrence Block 大概是最喜欢的,我是他的脑残粉。暴露了我是一条推理狗。

影响文风不好说,但是肯定是对我整个文学视觉是有深刻影响的。

一些写同人的太太们我都挺喜欢,就不一一列举了。太太们都很棒,而我就是一坨屎


15.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有,但是坑品像我这么差的应该当不了作家。(喂


16.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每篇文完结的时候都巨爽。但是每次都觉得自己简直渣出翔。

得到读者的评论和肯定的时候是最开心的。


17.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很爱写,写了非常非常多,前面说了我是手稿狂魔,我有满满两箱笔记本,都是各种小说,原创同人都有。

但就算这样我还是觉得我写得简直是屎。


18.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我能说没有吗?

我觉得这点我还是要强调:当我说我自己是个渣,我是认真的。

能得到大家的鼓励和喜欢我都很开心,但我还是觉得自己写得非常的烂,长篇短篇各种题材都是渣出屎,是一个真心的渣渣。

所以,我没有啥觉得喜欢的自己的文。


19.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不咋喜欢,但我也不知道怎么形容才好,就是想要写得更好。

好多大大的文风我都很喜欢,希望自己能有他们一点点的功力。

但是,妈个鸡。我是个渣。


20.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完全没脸点人。

我就点一个可以嘛?! @贪吃的桌布 QWQ很想看你写!如果不想写也请不要打我_(:з」∠)_拜托了。(跪倒

哦我要再点一个。 @reindiar 想看你写问卷...以及你什么时候更·文?!



就是这样了...感谢点我也感谢这么久以来支持我的小伙伴,我真心是个渣我对不起你们。

其实不想开坑并不是因为没有脑洞,而是因为时间很少,还有,我真的太嫌弃我自己了...所以根本没脸写文,写出来的文我自己都嫌弃,哪里有脸说要ship这个西皮?!

反倒是比较想撸翻译,虽然我翻译也渣,但是就是这样了...感谢大家不打脸。(鞠躬

评论 ( 8 )
热度 ( 3 )

© Time Tri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