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ricker

Taking pills, writing shit.
渣图+翻译+文/坑集合地
主推Gerlonso 并没有弃船!
【是个坑王】【只挖不填三十年】
Ask开放点梗 文图皆可
分站→ 伯纳乌更衣室角落 主推球圈冷逆拆

[Gerlonso] The Night Before (PG-13)

我居然一年半没更这个系列,记忆中真的只有几个月最多(扭脸。发现不是很记得怎么用中文写文……所以文风真的特别奇怪。本章亚瑟打酱油,因为我就是很喜欢这两个人!(大声)

警告:作者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Title: The Night Before

Pairing: Steven Gerrard / Xabi Alonso

Rating: PG-13

Summary: Treat me like you did the night before.

A/N: The Night Before by The Beatles

A/N 2:系列文→ You And I Have Memories 之三


Steven勉强睁开眼睛的时候看到的是毫无别致装饰的天花板,昨晚断断续续的记忆缓慢地随着意识流回他的脑海中。酒店房间,季前热身赛,过分放松的赛后自由时间,酒吧的深蓝色霓虹灯,Xabi闪烁着星光的浅棕色眼眸,交换充满酒气的舌尖,不知是谁皮肤过高的温度,还有……

操。他忍不住在心底骂了一声,轻微的宿醉感让他对着那些本就难以启齿的记忆片段瑟缩了一下,他很确信地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他们做了什么。于是他又暗自骂了一句,这一次的对象是自己,因为——看啊,Gerrard,你这次真的惹祸上身了,那个人——那个西班牙人就躺在他的身边,他低吟了一声悄悄翻身,生怕自己立刻就对上那双让他昨夜如何情迷意乱的双眼。

然而,他的担心并没有成为现实,西班牙人光滑白净的肩膀十分自然地露在被沿的外面,侧躺在他的右手边,只留给Steven一个褐发凌乱的后脑勺。那稍长的发丝随着纯白的枕头弧线起伏,他忽然就想伸手去抚摸那份柔软,或是用指尖去描绘Xabi后肩上的那颗痣,或是用唇贴在他的后颈,然后……

Steven重新闭上眼睛,他的心里五味杂陈,没有酒精作为借口,他现在什么也不能做,什么也不应该做,他本来就什么也不应该做,如果他昨晚不是那么愚蠢和冲动的话。现在他该怎么面对他的中场搭档?他该怎么解释昨晚发生的一切只是他发的酒疯,而Xabi眼眸里闪烁的细光过于令他着迷,也过于危险。

操,他到底该怎么做?

这不是他擅长做的决定,他可以在球场上用坚定的语气自信地说他想要主罚这个任意球,却不能在这一刻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案。他们说西班牙人才是最会运筹帷幄的那个人,而他的一腔热忱,需要的正是这样一个冷静筹谋的人来给他提供更宽阔的思路的解决方法。然而现在,他却不可以向他的军师寻求见解。

当初是他在最后一刻慌乱地逃开,无情地拒绝了那个人微张的薄唇,他觉得自己能够坚持做出正确的决定,直到昨夜两杯下肚就已微醺的Xabi贴在他的身侧,修长的手臂环着他的肩膀。Steven不知道是什么在他的脑海里发生了变化,或许是整个夏天的两地分隔,那个人被夏日的骄阳洗礼过的肤色让他平白无故地感到喉头发干。

“Stevie,我觉得我好像要醉了。”西班牙人的英文开始有些打结,但他在微醺的时候笑起来只更灿烂耀眼。

他只犹豫了半秒钟,血液里的酒精也开始发挥它们的作用。他抬头看了一眼在舞池中间展示自己柔软腰肢的Lucho和旁边起哄得比谁都大声的生姜头,其他队友的目光似乎都被那两人吸引了去,于是他伸手扶住了Xabi渐渐脱力的后背:“呃,我带你回去吧。”

Steven暗自祈祷没有队友注意到他们悄悄从酒吧的侧门溜了出去,又在清朗的夜幕下搭上出租车,在夜色已深的街角扬长而去。

*

事实证明,Steven不过又在进行无用的担心,因为当他抱着英勇就义的心情去把睡得沉稳的西班牙人叫醒,那个人似乎也终于意识到再不起床全队集合的时候就要迟到,于是猛地跳起来冲进了浴室。等他们匆匆忙忙收拾好一切赶回球队下榻的酒店,一路上Xabi都在低头翻弄着他的手机,根本没有多看一眼自己。

预想的尴尬情形没有出现,因为那个人表情自然得像是确实什么也没有发生,像他喝得太多将其他所有都忘得一干二净,像那不过是Steven的一场夏日美梦。

集合的时候昨天舞池里的那一对比他们还匆忙地姗姗来迟,似乎没人注意到他们的队长有什么异样。出发前往德国的时候Xabi头也不回的挤到了他的“Mori前辈”的身边,留下Steven一个人呆呆地四处张望。

“你怎么回事?”最后还是Carra注意到他们队长的心不在焉,眯着眼睛将他拉到了一边。

“没什么,”Steven努力绷着一张脸,接到利物浦同乡狐疑的眼神之后试图转移话题,“那Lucho和JA又是怎么回事?”

“睡了,我在隔壁房间听得一清二楚,”Carra翻了个白眼,“天杀的,他们就不能自己出去找个别的酒店吗!”

Steven因为对方的直白而瞪大了眼睛,又在听到“自己出去找个别的酒店”这几个字而心虚地低下了头:“呃,你一点也没觉得这有问题?”

“这能有什么——对,问题很大,我不是说了,真的很吵!”Carra差点红着脸叫了起来,Steven赶忙示意他压低声音,“如果你指的是这两个人搞在一起有什么问题的话,这一点问题也没有,他们两个人黏在一起的时候意外的比分开的时候更令人省心……而且,他们夏天还一起去度假了。”

什么?他们还可以一起度假?Steven迷茫地望着前排的小个子前锋和大个子生姜头亲密地靠在一起窃窃私语,心底升起一股他自己也叫不出名字的情绪。他想着自己孤单又充满焦虑的夏日假期,赢下欧洲冠军的喜悦很快就被这个名字带来的负担而侵蚀,而他的身边却没有这样一个可以和他忧喜与共的人。

他的目光自然地扫到了小情侣旁边西班牙人聚集的那个角落,某个棕色的脑袋让他想起了早些时候睁眼看到的,那个人安静躺在他身边的画面。

他想过要怎么红着脸跟对方道歉,垂着脑袋解释昨夜是他们都喝得太多了;他想过自己要板着一张脸,继续从前那个铜墙铁壁的伪装;他还想过或许这一次,这一次是真的需要直面自己乱绪丛生的内心。

他唯独没有想过的是,Xabi比他更坚决地没有留给他一丝机会,一丝交流的余地。

“Stevie,”回过神来的时候Carra的目光紧紧锁在他的脸上,那个人挑起了眉毛,“你有在听吗?嗯,昨晚你也发生了什么事吗?”

什么都发生了。

什么也没发生。

他叹了一口气,忽然思考起了将一切都坦白地告诉自己这位好友的可能性,但是对上Carra越发深邃狐疑的灰蓝眼眸,他决定还是摆摆手翻过这一篇,自己也戴上了耳机。

*

Steven躺在床上数着自己的呼吸,他头疼欲裂,昨夜的宿醉好像这一刻才真正涌到他的脑袋里。床头柜上的夜光钟表显示已经过了十一点,他的室友Lucho还没有回来,不用思考也可以知道黑头发的西班牙人跑去了哪里,大概又要偷偷夜不归宿。

他无事可做,也没有什么多余的心情参与队友们的夜间活动,便借口有重要电话要打而溜回房间躺下。这个酒店的房间拥有漂亮的蝴蝶纹天花板和勾了金边的落地大窗,可他却觉得这里格外的清冷。或许是空调开得太低了,他伸手打开床头灯,橘黄色的暖光就算再柔和也给他的双眼带来一瞬间的不适。他借着灯光从过分柔软的床垫上坐了起来,想去寻找控制中央空调的温度调节器,酒店的门铃却毫无征兆地响了起来。

是谁会在大晚上来按他的门——

Steven的心跳忽然加快,他一瞬间不知道该去开门还是逃回床上假装睡熟,可那扇门距离他就只有几步远,而他一整天都没能和那个人说上一句话。

他忽然就很想听到Xabi过分柔软的英文腔调。

他深吸了一口气,打开门的时候眼前的一切都好像慢镜回放,门外面那个人的身份不出意料,他穿着一件纯白色的运动衫,松软的棕发搭配着深不见底的淡漠神色。

“呃,Xabi,晚上好。”这不是他想说的话,可他的大脑已经快要转速过高而烧出烟来。

“Stevie,你还好吗,他们说一晚上都没有见到你。”西班牙人开口是关心的话语,可那个人微笑起来略带清冷的样子和昨晚霓虹灯下的醉人模样天差地别。他一定是有备而来的,Steven这样想,或许也对着镜子认真练习了这样充满距离感的表情,或许他仍在为昨晚的事情而迁怒于他。

说到底,毕竟他也有错——

“我没事,只是不想和他们打牌什么的就回来睡觉了,不用担心我。”你应该去担心一下你那位小个子前锋朋友,他不知道被挪威人又拐到什么地方去了。

Xabi理解地点了点头,然后他们都沉默了。

事情不应该是这样的,他在心里呐喊,如果你想骂我就骂吧,想要说什么就大声说出来,不要给我这样的冷战待遇——虽然他也没有什么资格要求对方这样做,他们也算不上用“冷战”这样严重的词汇来形容的关系,只是恰好这一天没有说话的机会而已,而那个人现在还主动来敲了他的门。

可是昨夜……

大概是与昨夜的对比让Steven的心情有了巨大的落差,昨夜那个比平时热情得多的西班牙人落在他肩膀的吻,那双唇比它们看起来更加温暖缱绻。他或许可以用酒精当做借口,可那一切发生得又是那么自然,他记得自己顺着对方小腹上的线条吻下去的时候没有一点犹豫。Xabi的手指在他轻微汗湿的短发穿梭,他的心脏跳动得前所未有的强烈。

如果他未曾有过期待,现在又为什么会感到失望呢?

“Xabi,我……”他终于开口,感觉到这样逃避下去并不是办法。

“不要为昨天的事道歉,Stevie,”他其实还没有想好要说些什么,Xabi却已经回答了他,“我……好像应该道歉的人是我,我真的喝多了,但也没有喝到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他张开嘴,想说的话却全都卡在了喉咙里。那双漂亮的深色眼眸望着他,表情里出现了片刻的犹豫:“忘了那些吧,Stevie,我不想给你带来负担。”

“不,你没有给我带来负担。”Steven皱起了眉,西班牙人已经很自然地往后退了一步,似乎就要转身离开:“我希望这没有让你苦恼,我只是想来确定你没什么事。”

“Xabi……”他反射性地伸出手抓住了对方的左手手腕,他不希望对方就这样离去,不管因为什么理由。

Xabi的右手搭上了他的手背,温热的感觉只持续了半秒钟,他发现自己的手背对方不动声色地轻易拨开:“晚安,我的队长。”


End.


-

我到底为什么要把我的傻白甜系列都弄成人渣谈恋爱呢。写得好烂,我不想说话了(我还是去写英文好一点。

这个系列其实该叫做晚安合集。

评论 ( 3 )
热度 ( 26 )

© Time Trick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