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Tricker

Taking pills, writing shit.
渣图+翻译+文/坑集合地
主推Gerlonso 并没有弃船!
【是个坑王】【只挖不填三十年】
Ask开放点梗 文图皆可
分站→ 伯纳乌更衣室角落 主推球圈冷逆拆

[Gerlonso] Platonic(PG 甜饼短文一发完)

最近太沉迷柏拉图,于是写一篇谜一样的脑洞。某人生日快乐,今年没有大鱼大肉,只有清汤寡菜。

没有Beta,这篇文从小甜饼变成了搞笑文变成了灵异文……作者文笔很差,请慎入。写着写着跑题了。半AU所以什么都有可能发生(。xjb乱写的,被雷到请不要打我(流下眼泪

又名,欧冠,看星星,和告白。又名,Emotion Burst。又名,Xabi Alonso's 100 times of blushing(x


Pairing: Steven Gerrard / Xabi Alonso 前后无差

Rating: PG

Summary: ‘他可以爱上某个具体美的身体,使他的欲望可以转向高尚的谈话。对智慧的追求使他渐渐发现,形体的美并不是最重要的,心灵的美才是。进而他便会爱上美好的心灵,即便肉体的不完美,他也会珍视这种爱情。他会学会爱上美的本身,并崇拜这样不生不灭、不增不减、无始无终的永恒爱情。’- 柏拉图《会饮篇》

A/N: 虾皮POV,半AU,暗示向灵魂伴侣梗?非线性叙事。



Xabi Alonso不相信一见钟情。

不管你怎么想,不管他们(他们)从一开始看起来就如此合拍,不管他们第一次望向彼此的眼神有多么……他们不是一见钟情的。

当他和另一个黑眼睛的同乡人第一次走进梅尔伍德的更衣室,年轻的球队队长已经在那里等着他们。那是他第一次近距离望向Steven Gerrard的眼睛,他隐约从那双漂亮的灰绿色宝石里看见自己双眼的倒影。他的新队长微笑着,唇角扬起一个亲切又不越界的弧度:“你好,我是Steven Gerrard,欢迎来到利物浦。”

那个人伸出一只手,Xabi的嘴角收紧,差点忘记了要回以礼貌的微笑。

他花了半秒钟思考该怎么做,但小个子前锋已经伸出了手:“嗨,Steven,叫我Luis就好。”他侧过头,Luis笑得非常灿烂,和对方短暂但有力地握了握手,他才意识到对方是在和身边的人打招呼。

“而你,你就是我的新中场搭档,Mr. Xabi Alonso。”绿眼睛的英国人终于转向他,他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热。

“Xabi就好,”他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伸出手时却好像手心冒出了冷汗,“幸会。”

Steven的手很温暖,或许从那一刻起他就该明白,那个人是与众不同的。

*

“你的眼睛很特别。”

Xabi第一次进入职业青年球队的时候,他的教练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最后对他这样说。

17岁的Xabi烧红了脸,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应,僵了片刻却只能说出简单的道谢。

“不止是你的眼睛长得漂亮而已,”年长男人将一只手轻轻搭在他的肩上,语气舒缓,“相信你不是第一次听到有人对你说,你拥有伟大中场那种自由纵观全局的目光。”

“呃,是的,我的父亲这么说过。”

“不止,你的父亲,你的队友,社区球会的教练,俱乐部的球探,还有我……”他的教练露出和蔼的微笑,停顿片刻又继续道,“但我说的不仅是这个,Xabi,你的眼睛很特别,它们能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你能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你是知道的,Xabi,如果你现在还不太清楚,总有一天你会知道,这双眼睛,,都是与众不同的。”

可那时,他只听得似懂非懂。

*

直到某一次,赢球过后燥热的更衣室,Xabi靠在自己的柜子前看着欢笑嬉闹的队友们,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他转过头,发现他们的队长正隔着半个更衣室看向他,他对上利物浦人的眼睛——

那双眼睛很特别。

他这样想着,早已不是第一次与他对视,却每次都心下悄然地心跳加快。他们之间的化学反应,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尤其是在场上),每一分钟都让他心跳加快。

就算Xabi从没告诉过对方,他仍旧是诚挚地钦佩着他的队长。

利物浦人在场上的热忱,他站在整个阵容的中心来回奔跑,每一次抬起臂膀的骄傲神态,仿佛头顶王冠的天生自信,就像球队的心脏,一举一动都牵引着所有人。那样的Steven让他无限的着迷,好似天性追随着兽群里最健壮骄傲的兽王。就是这样一个热情洋溢的球队领袖,却在每一次回头,每一个眼神里都同他心领神会,骄傲却从不自负,他从来不需多说什么,他们的传球却总能穿过草皮找到彼此。每一次他看着那个边跑边挥动手臂发号施令的队长,他不得不由衷地钦佩那个人坚定而充满智慧的目光。

而在场下,Steven总是对他露出柔和的微笑,甚至带着些许害羞,比整个英格兰的盛夏都要温暖。

Xabi第一次觉得语言过于贫乏,没有办法形容出那个人的美好。

*

他们的第一个吻,深红漫天的伊斯坦布尔之夜。

猛烈跳动的心脏,永不独行的歌声,肾上腺素,微微颤抖的手搭在他的肩。

如梦如幻的欧冠奖杯,利物浦人温热的唇。

更美好的,在某一刻,或者每一刻,他们之间交换的眼神。

*

Xabi半躺在沙发上,默读着手中厚重的亚里士多德。一层一层密密麻麻的英文字让他读得有点昏昏欲睡,通常他绝不会因为读书而感到困倦,只是最近他的情绪实在高涨不起来。

他的脚踝传来一阵一阵的痛感,新年刚过,他却只能抱着受伤的脚踝闷在家里,而不是和他的球队(他的球队)一起并肩作战。

这毕竟是英超,他这样想着,到现在回想起Lampard的表情仍然心有余悸。但当他躺在草皮上几乎被剧烈的疼痛淹没之时,至少那双情绪汹涌的绿眼睛仍关切地望着他——这不争气的脚踝,他无声地叹了口气,几乎同时他的门铃响了起来。

他愣了一下,再次听到清晰的门铃声,于是他拖着受伤的脚缓慢挪到了门口。出人意料的(又在预料之中),他的队长站在他的家门口。

“Stevie?”Xabi打开了门,“呃,你在这里做什么?”

“做什么?”Steven瞪着他,Xabi才注意到他的手上提着一个保温壶,“来关心一下我受伤的队友。”

Steven挤进他的房门,然后扶着Xabi坐回了沙发上,默默打开了他带来的那个保温壶。保温壶散发着热气,传出食物的香味,土豆,洋葱……Xabi坐直身子看了一眼,里面食物的模样却惨不忍睹。

“呃,Stevie……这是什么?”

“……汤,我做的。”

“……”

“其实,我第一次做……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不然,我还是帮你叫个外卖吧。”利物浦人红了脸,眨着眼看他。

Xabi冲着他的队长微笑:“Stevie,谢谢你……除了我妈妈之外,还没有人在我生病的时候给我煮过汤。”

不管保温壶里的食物味道如何,他的胸腔都被暖意填满。他没有告诉过他,这样的关心比任何的言语,任何的礼物都要贵重。如果刚才他还为自己的遭遇而情绪低迷,现在,他可以尽情在利物浦人漂亮的双眸之中寻到安慰。

他想起自己刚才从书中读过的内容,真正的友谊大概也不外如是。

*

Xabi和Steven在某次训练之后留下来加练,抓着他们的第三门将说要练任意球,两个人一言不发地你一脚我一脚,直到门将威胁说再不让我走我就在你们洗澡的时候偷走衣服,两个人才拖着疲惫的脚步离开了草皮。等他们从梅尔伍德的餐厅走出来的时候,天空已经漆满了墨色。

他正往停车场走,忽然被他的队长高声叫住。Xabi停下脚步,慢悠悠转过身的时候,利物浦人漂亮的绿眼睛已经定在了他的面前。

“Xabi,一起去看星星吗?”

说真的,看星星?

Xabi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犹豫了一阵又闭上,最后他也不记得自己说了什么,反应过来的时候Steven已经拉着他的手臂,带他从侧门溜回了梅尔伍德的草皮。

训练场上只剩下两个保养草坪的工人在做清理工作,面容和善的中年人看见他们俩的时候微笑着打了个招呼。Steven拽着Xabi的手臂,一路拉到了球场边上的长椅,十分自然地将他按到了椅子上,自己也坐在了他的身边。

“Stevie?……我们在这做什么?”秋日的北英格兰夜风有些凉,他刚开始管他的队长叫Stevie,Xabi希望自己听起来不会太傻气。

“咳,看星星啊,”Steven清了清嗓子,然后抬头指着天空中若有若无的光亮,“今晚的天气真的很好,星星也有好多……”

“Stevie!”Xabi眯起了眼,他知道他的队长脑子里有一个计划,虽然不知道这个计划是为了什么,但如果他连这么明显的别有意图都看不出来,那他也真的是一个瞎子了。

“呃,Xabi,其实……”Steven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停顿了一下,右手搭上了他的肩,“你看起来很紧张,放松些,好吗?就只是看看星星,放松一下。”他的手指微微下按,示意他放松肩膀,可Xabi肩部的肌肉只是反射性地收得更紧。他带着疑惑转过头来,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坚定而温柔。于是他试着放松自己的肩膀,也学着那个人抬头寻找着夜空中的光亮。

“这就对了,Xabi,”Steven的声音里带着些许满足的笑意,“你可以放松一点,至少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我是说……你来利物浦已经两个月了,你的表现出乎所有人的意料——意料之外的好!呃,我不是说我们没有预料到你的实力……就只是,你和球队磨合得很好,我们正在走向更好。所以,你可以稍微放松一点,尤其不在比赛的时候,你知道我的意思。”

“……谢谢你,Stevie,我会努力做得更好的。”他耸了耸肩,一半明白对方的用意,一半又觉得对方还有什么没说。

“看,我说的就是这个!”Steven忽然有些激动,他的手在空中比划着什么,然后停下来思考了一阵,“Xabi,我想说的其实是……利物浦不只是一个需要你全力以赴的球队,它还是……Xabi,它还是你的家。”

利物浦是你的家……我是你的家。

他从那绿双眼睛里读到了太多的情绪,但那些都比不上这一刻他胸腔里汹涌的温暖。他的青年队教练说得没错,他的眼睛能看到很多东西,只是很多时候他不愿意承认。暗藏的意味也好,承诺也好,如果没有什么可以让他确认,他或许会将那些过于明显的事物都只当做一种缥缈的可能性。

Steven Gerrard给了他他所需要的确信。

他没有预料到他的队长会这样对他推心置腹。

(他预料到了,或者说他所希望的如此,只是他不愿意承认罢了。)

*

他想,他第一次知道那个人会是陪伴他一生的人(不是第一次爱上他),是赢下欧冠奖杯的那个夜晚。

他们都喝得太醉了,而他的队长仍然抱着奖杯不愿意撒手。直到最后他们一个扶着一个回到酒店房间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他的唇上还留着某个亲吻的余温(或许没有)。

Xabi躺在床上,肾上腺素退却后的疲惫涌上来,可他却心绪翻腾得睡不着。喜悦,激动,当然,这可是他第一次拿下欧冠奖杯,他们的队伍是这么的完美(或许不是,可他毫不在意),他们经过了多少场恶战才走到了今天……他自己,经历了多少年球员岁月才走到今天(坦白来说,不是很长)。利物浦……他在自己的脑海里一遍一遍描绘这个城市的模样,描绘他走过的每一寸土地,描绘那些热情洋溢的利物浦人——

他侧过头,看到他们的队长面意义的抱着奖杯倒在了床上。利物浦人已经进入了梦乡,他柔软的棕发在床头灯下透成金黄,嘴角却上扬着,似乎是在什么样的美梦之中。

今夜,他们都会做同一个美梦吧。

Xabi关掉房间里的灯,躺在床上阖上双眼,却怎么也睡不着。那些声音轮番轰炸着他的脑海,球迷们铺天盖地的欢呼声,浩荡的你将永不独行的歌声,他站在十二码前的心跳声……而此刻,酒店的房间里是如此的安静,回荡了整碗的喧嚣都封存在了他的脑子里,现下却只有他的队长沉稳的呼吸声。

他睡不着,他回想起那一刻,利物浦人的唇轻轻贴在他的唇上。

应只刹那,沉冗岁年。

他一整晚都在模糊的梦境中,却好像一直被意识控制着,随时都可以睁开双眼。但他不愿意,因为他在那里看见了那双灰绿色的双眸。星光熠熠,好像春日清晨的圣塞海湾,朝阳向海水洒下一层金粉,再将他的整个世界点亮。

那双眼睛,将他的整个世界点亮。

梦里的利物浦人转过头来,好像想对他说些什么,却只是欲言又止。而Xabi知道这只是梦,于是他也只是站在那里犹豫了好一会儿,最终忍不住开口:“Stevie……”

他的队长应声微笑,走到他的面前,眼眸明媚,额头上的纹路却丝毫没有减少。利物浦人没有开口,于是Xabi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

“Stevie……我喜欢你。或许你已经知道,但我想亲口对你说,我喜欢你……如果不是你一直的陪伴,我在利物浦的旅途不会这么顺利,更重要的,我不会像现在这样快乐。如果有一天见不到你,我都希望时间快些过去,因为想见你的心情是这么的强烈……Stevie,我喜欢你的眼睛,更喜欢它们所能看到的事物。我见过很多好看的人,但Stevie,你比他们都好看,因为……Stevie,you have such a gorgeous heart……”

他觉得自己的脸在烧,但仍然伸出手,指尖停在了对方胸口,他似乎能感觉到对方沉稳有力的心跳,混杂着自己过于激烈的心跳声,这一切比他以往的梦都要真实。

利物浦人顺势将他拉进怀里,嘴角的笑意愈发灿烂。Xabi主动凑了过去,一个轻吻,落在了令他满心雀跃的利物浦人的额头。

如果这也可以是现实的话——

Xabi猛的睁开眼,花了好一会儿才意识到天色已经微亮。他的脸颊仍旧因为梦境而发烫,回过神来才发现,他的队长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坐在另一张床边定睛看着他。闪亮的欧冠奖杯立在床头,利物浦人的神色莫名凝重。

这不是梦,意识到这一点的Xabi猛地从床上弹起来,一阵眩晕过后,脸颊因为对方炽热的眼神而烧得更加火热。

“Stevie?”他的声音有些沙哑,他希望自己看起来不会露出任何破绽。

“Xabi,早安,”他的队长声音平稳而柔和,“你睡觉的时候在微笑,做了好梦?”

这一刻Xabi甚至不敢回忆梦境的内容,只能胡乱地点了点头。

他的队长忽然垂下脑袋,似乎在犹豫着什么,却又凑过来坐到了他的身边。距离拉近,Xabi不由得提高了警觉,他知道自己没什么好害怕的,可那个人一脸欲言又止的神情让他也皱起了眉。

“Xabi,有些话我一直想对你说,只是……现在,或许正到了说的时机。”利物浦人清了清嗓子,Xabi不敢扭头看他,只能愣在原地等他说下去。

“Xabi,我喜欢你,没错,我想说很久了,但不知道怎么告诉你才不会让你觉得我很冒失。我是说,我不是因为一个人的外表——我喜欢你的样貌没错,但你身上还有更加吸引我的东西,让我越来越为你倾心。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一个可以和我这么默契的人,在球场上拥有这样一个搭档实在是过分幸运,在场下亦是如此。我第一次感受到‘灵魂伴侣’是有可能真实存在的,因为你就在我面前,这样真实存在着。

“其实我一直在犹豫,我不知道有什么可以给你,有什么可以承诺,直到刚才,我看着你在睡梦中露出微笑……我忽然意识到,你或许不需要什么承诺,我们可以成为挚友,可以成为恋人,可以成为任何我们——你——想要的,因为你一定也能感觉得到,只要在你的身边,时间总变得无比珍贵。看,这个欧冠奖杯,这难道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没有谁可以笃定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们一起走下去的话,什么样的美好都可以发生。

“我有没有告诉过你我真的很喜欢你的眼睛?God,我喜欢你的眼睛,我喜欢你的一切。相信我,我见过太多漂亮的西班牙人,但没有一个人可以比上你的分毫,因为,Mr. Xabi Alonso,you have such an intelligent mind……”

Steven的声音从他的耳际悠扬地滑过,Xabi僵在原地,不知道该做什么回应。他想起刚才的那个梦,想起昨夜铺天盖地的红,想起他们的第一次见面,每一次见面……打断他思绪的是利物浦人温暖的手掌轻轻搭在了他的手背,逼迫他转过身来,那个人的眼睛,那双绿宝石是那样的真挚,再靠近一点——

Steven不动声色地凑了过来,在他微蹙的眉心留下一个缱绻的轻吻。

这一刻,Xabi忽然明白眼前这个人会是他永远的爱人,他的灵魂伴侣。他们属于彼此,他们心意相通,而这样的美与爱,超越肉体的束缚,超越贫乏的语言,却为不生不灭的永恒。


End.


一个月之前就开始写,卡了五百年写完还是好赶,写的好烂哦,有机会重新修一下(克服懒癌的话

Anyway,我的虾虾生日快乐,我相信你可以当主教练der,不要给某人当助教!!xxx 我爱你!爱你的眼睛爱你的娇羞爱你的美腿!

另外,这篇文也算是一个很大的突破了,我从来没写过这么长的告白戏。。我希望看起来不要太菜(。我会继续努力的……努力,为过期CP开船的x

评论 ( 10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ime Tricker | Powered by LOFTER